坚决揭露蓬佩奥的险恶用心

2021年02月12日 21:52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剧院干部 伊力哈木·买买提

  近日,蓬佩奥又放毒了,发表涉疆谬论,诬称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 “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所谓的决定,对中国新疆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充分暴露了蓬佩奥在反恐问题上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文化艺术工作者,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蓬佩奥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去极端化和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对此,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美丽的乌鲁木齐,是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编导。2008年,我有幸被列入中国人社部、新疆人社厅少数民族科技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并获得赴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进修学习的机会。在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编导专业、在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前后学习戏剧导演4年。在此期间,不仅单位按时足额发放工资,我每月还能从学校领取一定的生活补助。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少数民族教育培养的力度。

  我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是国家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政策的受益者。作为在党和政府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艺术工作者,我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亲身感受到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见证了新疆各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奋斗迎来的美好今天。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这才是尊重人权的最好体现。

  蓬佩奥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在涉疆问题上散布大量不实之词,意图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这完全是打错了算盘、算错了账。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新疆稳定发展的进程,无法干扰破坏新疆繁荣进步的大好局面。

  近年来,新疆大地发生了令人可喜的巨大变化,天山南北换新颜,到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如石榴籽一般团结一致的新疆各族人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作为一名编导,我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新疆故事讲给全世界观众听,把大美新疆的发展变化用舞蹈跳出来、用歌唱出来,把新疆各族儿女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的心情用艺术作品呈现出来。

  2019年,我参与新疆教培中心的艺术类教学工作,为在教培中心培训的学员教授舞蹈,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很高,课前课后都有学员认真练习舞蹈动作。在演出过后,他们很多人都说,通过学习舞蹈开阔了思想,提高了自身修养。我坚信,新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蓬佩奥散布的各种谎言谬论,必将和他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