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干涉新疆事务

2021年02月12日 21:5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干部 阿不都萨拉木·阿尔思郎

  近日,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新疆维吾尔族人,对蓬佩奥编造的谣言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作为一名电视新闻工作者,2012年,我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英下乡其朗巴格村工作了一段时间。2020年,我再去拍摄纪录片时,根本就找不到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我问当地的老朋友,村子呢?朋友给我指的方向竟然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居民区。我联系了村干部,他住在带电梯的高层楼房里,生活完全变了样。

  2018年,我参加了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感受最深的是乡亲们想致富的愿望,村民主动请我们帮忙找工作。他们参加疆内疆外务工,鼓起了腰包。实在有困难没法外出务工的村民,我们就按照他们的特长或者爱好,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来劳动致富,根本就没有蓬佩奥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蓬佩奥经常胡说八道,目的就是想扰乱新疆稳定。

  在我驻村期间,工作队落实自治区惠民政策,庭院改造补助、教育补助、医疗补助、生活补助、就业补助等全部落实到位。村民生病,我们工作队帮助联系乌鲁木齐最好的医院治疗,帮助村民参加合作社、开商店。各种各样的帮扶,只为让村民能够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一名工作队队员,虽然很辛苦,但我很自豪亲身体验了这一切。

  2020年,结束“访惠聚”驻村工作回到单位后,我参加了新疆脱贫攻坚纪录片拍摄,从和田到喀什到阿克苏,1个多月时间拍摄了南疆十几个县的很多村庄,采访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科克提坎村采访时,有一位村民流着泪抱着村第一书记说:“孔书记是我们家的恩人。”后来得知,这位村民叫帕塔木汗,丈夫去世,一个女儿残疾,孔书记在她丈夫生病时经常去看望他们。她丈夫去世后,孔书记继续为她女儿的病情操心,介绍很多医院,帮助她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这就是新疆大地上发生的真实故事。阿克陶县大山里的柯尔克孜族牧民易地搬迁,住进了楼房,在戈壁荒滩上种出了水稻,老百姓都知道跟着党和政府才会有幸福生活。现在的新疆充满感恩、充满和谐、充满了爱。

  事实胜于雄辩,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的所谓“声明”充斥着谬论,暴露其妄图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毒化国际舆论的险恶用心。蓬佩奥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