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你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

2021年02月12日 21:5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图送妮莎·艾力

  蓬佩奥就像一个演技极差、被众人唾弃的小丑,他的涉疆言论被事实一次次打脸。蓬佩奥说我们被“强迫劳动”,这就是胡说八道。教培中心从没有强迫我们劳动,开设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是为了让我们学员掌握就业本领,将来能够顺利找到工作,让生活过得更好。

  学校的技能课程有畜牧养殖、美容美发、电脑操作、缝纫技术、商业营销、服装设计、酒店管理等,学员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喜欢的专业。我很爱美,喜欢穿好看的衣服,想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所以我选了缝纫技术,想着以后给自己做漂亮的衣服,还能用这个手艺挣钱养家,孝敬我的妈妈。

  缝纫技术班分别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训操作课程。我们学会直线、压线、锁眼、钉扣、套装、拷边等理论课程后,才开始实际操作练习。在实训操作课上,我刚开始笨手笨脚的,啥也不会。老师都是手把手地教我们,反复练习,直到学会为止。后来,我不光能扎出很直的直线、圆线、方线,还能熟练解决缝纫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我听说一些人把我们学员实训操作当成被强迫劳动,这简直是胡说八道。光学缝纫理论,不去动手练习,缝纫的技术永远也学不好,漂亮的衣服永远也做不出来。再说,实训操作中,我们都是用一些边角布料来练习的,哪里成了生产产品?我们积极练习技术是为了我们以后能过上好日子,这怎么又成了强迫我们劳动呢?

  结业后,我通过劳务市场介绍,去了一家服装企业应聘,并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我凭借自己熟练的缝纫技术,现在已经是企业的车间管理人员,每月4000元的工资,不仅改善了自己家的生活条件,还让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蓬佩奥,我们以往没有被“强迫劳动”,现在更没有被“强迫劳动”,将来也不可能被“强迫劳动”。我们现在生活很幸福、很快乐。蓬佩奥,你不要再睁着眼睛说瞎话了。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