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小丑”注定被扫进垃圾堆

2021年02月12日 21:54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努日曼古丽乌布力喀森木

  最近,听说蓬佩奥又在无端抹黑新疆、攻击新疆教培中心。今天,我要用我的经历揭穿蓬佩奥的谎言。

  我是和田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现在是我们村的妇女主任。以前我接触了一些人,他们给了我一本传播极端思想的书让我看,还不断给我说,“真正的穆斯林要与非穆斯林划清界限”“女人不能抛头露面,必须待在家里”“婚礼不能唱歌跳舞、葬礼不能哭”。那段时间,我就像着了魔一样。不但按照他们说的要求自己,还强迫身边的人和我一样。有一次,我看到侄女在别人婚礼上跳舞,我阻止她、她不听,还动手打了她。我的行为让周围亲戚朋友感到很害怕。他们都劝我去教培中心学习。

  作为结业学员,我对教培中心的情况最有发言权。教培中心就是一所学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每一间都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宿舍里有电视、空调和浴室,条件很好。在那里,我们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六节课,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知识、职业技能等内容。我们可以和家人朋友联系,周六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每周回家时,可以参加合法的宗教活动。学校食堂每天免费为我们提供种类繁多、营养丰富的饭菜,学校的老师就像亲人一样关心爱护我们。蓬佩奥说我们教培学员“被迫害”,完全是造谣污蔑,他没有来参观过教培中心,也没有和我们教培学员有过面对面的交流,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捏造出来这些谣言的?真是太可笑了。

  结业后,学校推荐我到村委会工作,负责组织村里的妇女们开展文体活动,帮助她们找工作,调解家庭矛盾。通过我的努力,现在已经成为了妇女主任,村里的姐妹们遇到困难就会来找我帮忙,也很尊重我,这让我感到很自豪。这几年,我的家乡变化很大,村里人生活越来越好。就拿我家来说,家里的旧房子变成了新的安居房,家具也都是崭新的,还买了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我和老公干着喜欢的工作,女儿快乐的上着学,感觉真是很幸福。说心里话,是教培中心把我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还让我从一个家庭妇女,成为了一个受人尊敬的村干部。如果没有去教培中心,真不敢想象自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今天,我要告诉蓬佩奥,你不要再撒谎了,我们不允许你污蔑我们的学校!蓬佩奥,你以为你的造谣污蔑能抹黑新疆的教培中心吗?教培中心是什么样的,我们最清楚,蓬佩奥你不要再胡说八道了,你这个“末日小丑”,终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