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心怎么样 我们最有发言权

2021年02月12日 21:54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米尔扎提·台来提

  最近一段时间,听说蓬佩奥针对新疆发表了一系列谬论,并恶毒地攻击教培中心。作为一名教培中心结业学员,我要对蓬佩奥说,你该闭嘴了,教培中心怎么样,我们最有发言权。

  教培中心就是一所学校,人性化的管理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学校从来没有限制学员的人身自由,周末、节假日我们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平时可以和家人电话联系,有事可以随时请假。

  我们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同时,可以自由使用本民族语言。学校配备了维吾尔语图书,开设了音乐、舞蹈、手工艺制作等特色课程。我们可以自由地唱歌、跳舞、看电视、看电影,很多参加过学校歌唱团、舞蹈队的同学现在都成了文艺能人,结业后在旅游公司、文艺团体就业。一些同学接受了乐器制作、民族绘画、刺绣、木雕等维吾尔族传统手工技艺培训,他们毕业后自己创业,开办了小工厂和门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期间,我们的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了保护。节假日,我们回到家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做礼拜,是否到清真寺听伊玛目讲解《古兰经》,从来没有人干涉过。我想借此机会告诉所有人,那些说我们宗教、文化、语言自由的权利被剥夺的人,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真诚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和我们聊一聊,了解一下真实情况。

  白的黑不了,黑的白不了。蓬佩奥的造谣污蔑抹黑不了教培中心,蛊惑不了世人。在此,我要告诉蓬佩奥,我们不准你侮辱我们的教培中心!你的所做作为,就像一个跳梁小丑一样,你的滑稽表演暴露了你的无知和无耻。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