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破坏之举不得人心

2021年02月12日 21:55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麦提图尔荪·麦麦提

  近日,我听说蓬佩奥丧心病狂地攻击抹黑新疆、诋毁教培中心,我非常气愤,我决定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事实真相。

  以前,我在各乡镇流动巴扎销售水果,生意很好,家庭也很幸福,但宗教极端思想却改变了这一切。那时候,我接触了一些人,他们给了我一本充满宗教极端思想的书让我学习,还不断给我灌输宗教极端思想。

  后来,我听信了他们的话,按照他们说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就像着了魔一样。我拒绝跟其他民族的人来往,结果生意越做越差,人也变的很暴躁。我的行为还影响了周围的人,不但自己整天迷信宗教极端的东西,还不断地给亲戚朋友们讲。我强迫妻子蒙面罩袍,不准她听音乐、唱歌跳舞,妻子实在无法忍受,经常和我吵架,差点就离婚了;我还因为妈妈一天不做五次礼拜,就认为她做的饭不清真,一年多没有吃她做的饭,也没有去看望她。我的行为让周围亲戚朋友都感到害怕。

  在教培中心,我学习了法律法规,还学习了国家宗教政策和宗教知识,逐渐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伊斯兰教,也认清了那些极端分子的丑恶嘴脸。伊斯兰教是教人们向善、和平、正义的,但是那些宗教极端主义分子却胡说八道,让我们与不信仰伊斯兰教的人成为敌人,甚至编造“向异教徒圣战可以进天堂”的鬼话。现在我明白了,那些极端分子就是利用了我们,拿我们当枪使,让我们和其他民族闹矛盾、搞不团结,互相仇恨,这才是他们不可告人的真正目的。如果我没有到教培中心学习,可能受到的毒害会越来越深,也许会成为恐怖分子,现在想想,感到很后怕,也为自己的无知懊悔。

  现在,我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我和妻子和好了,比以前更亲密了、更相爱了,爸爸妈妈也原谅了我,我又开始了新的生活。我在教培中心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和手机维修技术,自己开一家手机维修店,没有创业资金,社区知道这个情况后,为我担保在银行贷了10万元贴息贷款,解决了我创业的难题,帮助我在县城繁华地段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手机维修店。现在,每个月收入1万多元,生活也越来越好。

  我们都相信,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我们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蓬佩奥的丑恶言行不得人心,他就像“过街老鼠”一样,被新疆各族人民“喊打”。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