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收回你乱疆反华的黑手

2021年02月13日 00:39   来源:天山网

  新疆舞蹈家协会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了涉疆谬论,诬称中国政府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犯下了反人类罪”“实施了种族灭绝”。这种赤裸裸的谎言充斥着谬误,根本经不起任何推敲,是蓬佩奥这种“政治病毒”乱疆反华“最后的疯狂”。他的做法肆意诋毁抹黑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人民的感情。对此,新疆舞蹈界、新疆舞蹈家协会对此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

  事实胜于雄辩面对事实与真相,谎言终将无所遁形。新疆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就是戳破涉疆谎言最有力武器。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在新疆族群众的辛勤努力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目前的新疆社会稳定安宁,经济繁荣发展,文化传承昌盛,民族团结和谐,宗教信仰自由,各族人们安居乐业,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切身感受

  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新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新疆各民族文化遗产得到了强有力的保护。以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柯尔克孜史诗《玛纳斯》、维吾尔族麦西热甫等为代表的新疆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和“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新疆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83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315项。从立法层面上说,新疆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2008年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合理利用等工作纳入到法制轨道。2010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保护条例》的正式实施,标志着维吾尔木卡姆艺术进入了有法可依、管理规范的历史新纪元。

  在新疆,各民族传统文艺活动得到广泛开展。如维吾尔族“麦西热甫”、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柯尔克孜族“库姆孜弹唱会”、蒙古族“那达慕大会”、锡伯族“西迁节”、汉族“元宵灯会”等。一大批反映时代巨变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地域特点的优秀剧目相继登上国际国内的舞台。在舞蹈领域代表中国舞蹈最高奖的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中,新疆的少数民族舞蹈《顶碗舞》《刀郎人》《昆仑之梦》《长长的辫子》《花儿永远这样红》先后五次问鼎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最高奖;舞蹈诗《永远的麦西热甫》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金奖、组委会特别奖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了专场演出。新疆各民族舞蹈艺术的繁荣发展也正是党和政府对新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高度重视,新疆多民族舞蹈事业繁荣发展的充分体现。

  拿新疆“做文章”、给新疆“扣帽子”,是蓬佩奥的惯用伎俩。想必蓬佩奥自己也明白“种族灭绝”谎言的荒谬,但他们并不在乎,因为他们早已撒谎成性。正如蓬佩奥此前演讲中所述,“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进取的荣耀。”炮制“种族灭绝”谎言的目的不是编造谎言本身,而是利用谎言抹黑中国形象、祸乱新疆。蓬佩奥为了乱疆反华不断丧失理智、陷入疯狂。但是显然,这种颠倒黑白、肆意妄为的疯狂之举,注定不得人心,也注定没有好下场。在这里,我们要正告蓬佩奥,造谣和污蔑动摇不了我们新疆的和谐稳定和发展,也撼动不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钢铁意志和铿锵步伐!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们绝不会随小人起舞,也绝不能任其肆意抹黑诬蔑。蓬佩奥的丑恶嘴脸和歹毒用心,必将为世人所唾弃,其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卑劣行径,也必将受到历史公正的审判!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