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人做年夜饭,主料是“感恩”

2021年02月13日 10: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凉拌粉丝、红烧牛肉、生炝大虾……2月11日,看着自己和妈妈为家人做的一桌子年夜饭,李馨悦特别开心。

李馨悦为家人做的年夜饭 李馨悦供图

  李馨悦是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高三(1)班的学生,这个大年三十对她来说特别有意义,因为在几个月后将迎来高考,下一次过年自己将是一名大学生。

  “一星期前我就想,从小到大都是父母做饭给我吃,特别是上高三以来,妈妈早上7点多就起床为我准备丰富的营养早餐,而我每天都早出晚归,对父母的关心也比较少,所以我要在年三十自己动手,为父母做一桌丰盛的感恩年夜饭。”李馨悦说。

  大年三十一大早,飘着小雪,李馨悦和妈妈一起到市场采购新鲜食材,街道两边的树上都挂了红灯笼,充满喜庆的气氛。

  剥蒜、洗菜、切菜……下午5点李馨悦就开始忙碌,妈妈一边悉心指导,一边还不忘拿出手机给她拍“大厨照”。“香油别放太多,拌的时候一定要拌匀,别弄撒了……”妈妈一边拍照一边叮嘱着,母女俩一起下厨,这个感觉,很温暖。

  就这样,在妈妈的指导下,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端上了桌,大家围坐在一起,举杯共同祝愿新年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一年忙到头能吃到自己孩子做的年夜饭真的是十分暖心,给这个年增加了幸福感!”李馨悦的爸爸开心地说。

  “以前妈妈总是独自在厨房里忙活,今天我只是为家人做了一顿年夜饭,父母就那么满足,真是让我心里既温暖又内疚。”李馨悦对妈妈说以后年夜饭自己全包了。

  “你有这份心就行了,把学习搞好,今年高考考一个理想的大学,我就开心了。”妈妈说着,眼睛红了。

  “妈妈需要的其实并不多,一句话、一顿饭、一次陪伴,就能让她脸上的笑容多一点。而我呢,平时做的真的太少了。”李馨悦表示,今后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让妈妈也感受到女儿的爱。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