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相爱一家人丨工作队和村民同贴春联共谋发展

2021年02月13日 12:40   来源:天山网

2月11日,沙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安集海镇古道村工作队队员(左)和村民一起跳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

  天山网讯(记者热依达 通讯员孙志坤摄影报道)“来,赵书记,这是我们家过年吃的糖,我给您口袋里装几个!”趁着沙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安集海镇古道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赵志宏忙着在大门口贴春联,窦兴玉的老伴往赵志宏口袋塞了一把糖。

  2月11日,工作队通过走访、一起贴春联等多种形式与各族群众一起共庆佳节。给家家户户送去了春联,仔细询问大家今年的种植养殖计划,鼓励大家利用自家菜园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

  “听了赵书记的想法我理清了思路。我们家菜园本来就大,我准备今年种一些自己吃的菜,剩下的都种花生,花生种起来简单,花生秧还能卖钱。”窦兴玉说。

  村民车永遂热情地留工作队队员们一起吃团圆饭,“春节我们都家人团聚,而你们还坚守在岗位上,今天一定要在我家吃口饭。”车永遂说,“我们有什么难处你们比谁都着急,到处给我们想办法解决,这几年村里大变样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这些都要感谢你们。”

  赵志宏说:“通过走访慰问,我们能及时了解村民的困难诉求,掌握村民种植养殖计划,合理调整2021年的工作重点。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在村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硬化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下功夫,为他们提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发展乡村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