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年里表情包|双手“绣”出新生活

2021年02月13日 16: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姑娘们,加把劲,一周内得保质保量的交货。”2月11日,洛浦县布亚乡阿勒提来村“蜀葵花”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奥古丽妮娅孜·艾麦尔江边检查着已经绣好的特色枕头套,边鼓励员工。        

  奥古丽妮娅孜从小受到母亲的熏陶,对刺绣有着很强的悟性,家里的枕套、盖布都是她绣的,偶尔也帮亲朋好友绣,却没有想过专业从事刺绣,更没有想过通过刺绣挣钱。

洛浦县“蜀葵花”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正在绣枕头套。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古哈尔摄

  2018年,奥古丽妮娅孜申请了15万元无息贷款,成立了“蜀葵花”农民专业合作社。“起初,我想发展养殖业,便买了22头牛,通过科学养殖,一年后赚了些钱,我就开始主打手工刺绣了。”奥古丽妮娅孜说。    

  走进合作社的展销厅,各色绣品琳琅满目,旁边的绣房里,绣娘们飞针走线。一朵花、一片叶、一只蝴蝶……绣布上的图案栩栩如生,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丝带绣是我们合作社的特色产品。”奥古丽妮娅孜拿起一个黑色丝带绣枕套介绍起来。“丝带绣的原料是缎带,颜色很丰富,绣法也很简单,绣出的图案很立体,像‘活’起来的刺绣。”   

  如今,合作社主要生产被套、枕套等10余种产品,这些产品大多销往喀什、苏州、上海等地。合作社生产的产品种类多、色彩鲜艳、绣工精细,也可根据需要订制。合作社已吸纳了当地25名妇女就业。 

  洛浦县“蜀葵花”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奥古丽妮娅孜·艾麦尔江正在检查一批专门订制的丝带绣产品。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古哈尔摄

  “现在,合作社每月生产各类刺绣产品1000套,年收入10万元左右,加上养殖业收入,年收入达12万元以上。”奥古丽妮娅孜说,来自内地的订单越来越多,我打算扩大规模,扩展内地市场,跟姐妹们一起靠自己的双手,‘绣出’精彩新生活。”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