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引吭高歌颂祖国 深情祝福庆新春

2021年02月14日 17: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新疆和田地区的1939个行政村、社区,近段时间陆续举办了“和田歌会:千村同唱一首歌·爱我中华”活动。春节期间,歌会掀起高潮,大家齐高歌,贺新年,祝福伟大祖国。

  在和田市伊里其乡城北社区,居民们挥舞着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居民 帕孜来提·阿卜杜艾海提:我非常喜欢这首歌,我觉得这首歌很好听,很好唱,我非常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的愿望是当一名医生,帮助很多的人,把和田建设更美丽。

  个体经营者 买吐送·托合提:在党的好政策推动下,我手里有了钱,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买了个小车,住了宽敞明亮的房子。

  同一时间,在洛浦县英艾日克村,村民们身穿鲜艳的民族服饰,正在高唱《大中国》。

  洛浦县英艾日克村村民 卜麦热姆·艾力:我们要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我们过上好日子的喜悦心情。

  据介绍,和田歌会分序曲、爱国篇、奋斗篇、传承篇、感恩篇、尾声六个板块,以村为单位,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农牧民等共同参与,大家身穿喜庆服饰,在不同地方、通过不同形式同唱《大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此次歌会将持续到2月27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