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子摸象般的你真的了解新疆吗?

2021年02月14日 20:1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杂技家协会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大肆发表诋毁新疆人权状况,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蓄意破坏新疆社会稳定,阻挠新疆健康发展,新疆杂技家协会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用铁一般的事实进行驳斥。

  近年来,新疆对文学艺术事业高度重视,《高空达瓦孜》《蹬毯》《飞舞的小毡帽》《达瓦孜》《单手顶》《双蹬人》等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演出市场日趋活跃,行业生态持续优化,中外交流日益频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疆杂技家协会积极发挥民间交往优势,拓宽了对外及港澳台文化交流渠道,组织文化艺术交流,多次组团赴日本、巴基斯坦、科威特、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演出,演出多达300余场,演出的杂技节目融入了新疆的地域文化特色,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国际新闻媒体对演出做了大量的报道,促进了中国与各国之间的友好文艺交流。同时,新疆杂技作品还在意大利拉蒂纳国际杂技艺术节、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国际马戏节等杂技比赛中屡屡斩获金银大奖,这些奖项的取得提高了中国杂技,特别是新疆杂技艺术的国际影响力。

  新疆杂技家协会和全体杂技艺术工作者,正告蓬佩奥,不要拿新疆做文章,不要干涉中国的内政,睁开眼睛看看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看看新疆文学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你的荒诞言论只会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险恶行径!国际社会以及世界人民也将看到你的丑恶嘴脸!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