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25岁女孩留乌过年:同事邀约春意满满 此地暖意似故乡

2021年02月15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2月13日大年初二,杨育环在办公室工作。图/杨育环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2月13日大年初二一大早,留在乌鲁木齐过年的25岁女孩杨育环就接到了远在甘肃的父母打来的电话。她长这么大第一次独自在外地过年,父母很放心不下,她却笑着说:“爸爸妈妈,我在这里不是孤单的一个人,同事们轮流邀请我去家里过年,这些天几乎都排满了,这是一个温暖的新年。”

  杨育环是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绿城广场住宅生活服务中心的一名客服主管。2014年,她从甘肃武威来到乌鲁木齐上大学,三年后毕业留乌工作,从物业基层工作做起,三年时间,她已经小有成就,成为服务中心的客服主管。

  在事业上表现出色的她其实是一个恋家的姑娘,每年春节,她是一定要回家和父母家人团聚的。她说:“大年初一去奶奶家拜年,初二要去外公外婆家拜年,一大家人吃饭聊天发压岁钱,春节期间和朋友聚会逛街,过得充实而热闹。”

  去年过年,因为疫情,她主动提前两天结束假期,返回乌鲁木齐全心投入工作。今年,杨育环原本是打算回家过年的,可当她接到政府提倡就地过年时,犹豫了,最终她决定留乌过年,打电话告诉父母时,还没开口自己先哭了。

  “父母虽然觉得遗憾,但还是支持我的决定,反倒安慰我。我告诉他们,同事们还轮流邀请去家里吃饭。”她说。

  大年三十那天,杨育环是在同事家过的,她还专门和父母视频,让他们看看自己和同事是怎么过年的,还告诉爸妈同事家一道清蒸鱼特别好吃。

  过年期间,杨育环主动承担坚守岗位的职责,负责统筹小区的消杀、巡逻、清洁和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等工作,非常忙碌。下班后,她也同样忙碌,忙着赴同事的邀约。“往年春节我都回家,仍有同事坚守岗位,今年我就地过年也方便在岗,让那些往年春节坚守岗位的同事多点团聚时间,我很开心。”她说,“同事们怕我一个人过年孤单,提前为我包好了饺子,留了很多好吃的,过年这几天,几乎每天都有同事请我去家里吃饭,我会每天跟父母视频,告诉他们我虽然一个人在这过年,但一点也不孤单,让他们放心,这里很热闹,也很温暖。”

2月12日大年初一,杨育环(左二)和同事一起清扫小区的积雪。图/杨育环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