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别样的春节一样的坚守

2021年02月15日 10:12   来源:天山网

  除夕夜,雪花纷飞,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阿勒泰路中队中队长谢建明在鲤鱼山路与河南路路口执勤。路过司机祝他新春快乐,这让他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阳光 吕伊晗 豆兴军 杨斌摄影报道)“节日我在岗 守护安全年”。特别的节日,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对医务工作者而言,救治患者,争分夺秒;对社区工作者而言,便民服务,日复一日。对边境民警而言,守护祖国边境安宁,年复一年。

  不同的工种,同样的情怀。餐饮店员工让顾客在春节期间吃上热乎饭菜,觉得春节更有意义;物业公司员工保障业主温暖过节,自己也觉得心里暖暖的;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力保千家万户灯火辉煌,觉得付出是无限光明的;医护人员让患者早日康复,每个人都健康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不同的群体,同样的心声。新春佳节,各行各业的人们热忱服务,汇集成美好的心声。

  除夕夜,55岁的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第一人民医院120驾驶员田黎明(中)将一名患者送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2月9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库地边境检查站,民警阿力木江·麦麦提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并为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提供服务。春节期间,他将坚守岗位守护边境安全。

  2月10日,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鑫山泉牛肉面拌面烧烤店收银员韩美娟将客户预订的早餐交给快递小哥。这个春节,她留岗工作,让就地过年的客人吃上热乎饭菜,她觉得更有意义。

  2月11日,中泰矿冶党委副书记陈亮(右一)在控制室和各岗位员工紧盯电脑屏幕进行配电操作,该公司3000余名各族干部职工当天坚守岗位保障生产。

  2月10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板房沟供电所所长刘雪峰(右)和同事检测一座黄瓜大棚里的照明灯具用电是否安全。春节期间他们力保大家的生产生活用电。

  2月9日,新疆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设备设施维护员苏秀娟在检查空调设备运行情况。她工作12年来,有6个春节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2月10日,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膳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园区负责人唐忠在蔬菜大棚查看西红柿长势。春节期间,种植园区持续向市场供应叶菜类、番茄类、茄果类等品种,丰富大家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