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嬉雪在新疆 乐翻天雪友尽开怀

2021年02月15日 10: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今年春节,是我们一家三口四年来第一次留在新疆过节,大年初一我就迫不及待带孩子来可可托海滑雪了。”2月14日,来自富蕴县城的吴先生说,他带着妻子和儿子来到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感受冰雪乐趣。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游客有序乘坐观光车。通讯员马超摄

  这个春节,新疆各地滑雪场迎来了一批批游客,在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景区工作人员在宝石沟口指引游客有序前往滑雪场。

  “本县居民进入雪场的初级道全部免费,很多都是一家六七口人一同来玩。原地过年,滑雪是许多本地人首选的春节娱乐项目。”富蕴县可可托海泰蕴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外宣部工作人员马超说。

  同样,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冰雪乐园,游客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有序排队玩雪圈、乘坐高山缆车观光。

  “来度假区游玩的一半以上都是来自乌鲁木齐市等周边县市,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雪场做好防疫措施,并进行了限流。”该度假区新媒体部负责人翟延飞说。

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享受冰雪乐趣。通讯员年磊摄

  在南疆,春节期间,游客们也感受着冰雪的魅力。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冰雪体验项目吸引众多游客,“玩冰嬉雪”过大年、“赏民俗品美食”过大年、“游购年货”过大年、“旅游惠民”过大年成为今年博湖欢乐迎新春的主要形式,游客前往景区不仅能体验冰雪文化,还有机会品尝到美味的博斯腾湖鱼。“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到附近的景点走走,体验一下冰雪项目,挺开心的。”老家在吉林的邢庆典说,这是他第一次留在博湖县过年。

  来自广东的滑雪爱好者祝先生今年84岁,最喜欢可可托海的粉雪,是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今年最年长的雪友。

  “老人家热爱滑雪多年,即使84岁的高龄,滑起雪来也很灵活。”马超说。

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享受冰雪游乐趣。通讯员年磊摄

  在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来自重庆一家滑雪俱乐部的十多位成员,驰骋在滑雪场上。他们早早就预订好了春节期间的房间,每天乘坐酒店的免费接驳车前往雪场。

  “我最喜欢将军山滑雪场的银光大道,我连续三年来阿勒泰滑雪过年,今年滑雪场多了滑雪乐园,里面有很多道具,很好玩。”重庆雪友渔渔说。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新疆各地景区、滑雪场均增派人手,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进入景区的游客均需查验行程信息,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让八方游客享受冰雪乐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