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阿姨手织毛衣围巾温暖新疆娃

2021年02月15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阿布列利木·艾则孜摄影报道)“阿姨们编织的毛衣、围巾、帽子真好看,北京离我们虽远,我和阿姨的心却很近。”2月12日,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英买里乡阿迪拉村小学生阿布都萨拉木·艾买提说,很喜欢阿姨寄来的礼物。

小朋友们领到了适合自己的毛衣、围巾和帽子。

  春节前夕,和阿布都萨拉木一样,阿迪拉村的50名小朋友收到一份温暖的礼物:一件件来自首都北京、经济日报社的妇女干部职工手工编织的毛衣、围巾和帽子。

  经济日报社援疆干部、新疆日报社地州新闻部副主任林火灿说,分发给小朋友的毛衣、围巾和帽子,是由经济日报社参加“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一线牵”暨“大手牵小手,爱心恒久远”公益活动的妇女干部职工年前利用休息时间一针一线编织出来的。

  为了把毛衣、围巾、帽子送给最需要的孩子,经济日报社妇委会相关负责人联系到林火灿,通过他和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地州新闻部、评论部牵线搭桥,最终这些礼物寄往阿迪拉村,春节前夕发放到小朋友们手中。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