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心帮助我实现了创业梦想

2021年02月15日 20:40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教培结业学员  阿不拉江·阿不来提

  蓬佩奥罔顾事实,四处散布谎言谣言,诋毁教培中心。作为教培结业学员,我必须站出来,用亲身经历戳穿蓬佩奥的谬论,澄清事实真相。

  以前我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一心想参加非法宗教活动,不找工作,也不下地干活,没钱就问父母要。爸爸为我愁得头发都白了,妈妈也常常流泪。通过在教培中心学习,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掌握了汽车维修技术,有了一技之长,认识到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结业后,我开了一家汽车维修店,生意做得很好,每月都能挣1万多元。在秋收的时候,爸爸妈妈帮我看店,我就用在教培中心学会的国家通用语言,给收购农产品的老板当翻译,帮助他们联系收购玉米等农产品,光这一项每年就有3万元收入,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去年我结婚了。结婚时,我给妻子买了一辆12万元的小轿车,她每天开车上下班,我们过得幸福甜蜜。今年我计划再开2家分店,多招收一些年轻人,教他们学习汽车修理技术,这样既能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也能帮助我扩大汽车维修店规模。

  蓬佩奥,我想对你说,如果没有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技能,我也不可能有今天的好生活,你的造谣污蔑,抹杀不了教培中心,欺骗不了世人。蓬佩奥,你整天就知道胡说八道、搬弄是非,一心想把新疆搞乱、一心想让我们贫困下去,你的阴谋诡计和你本人一样让我们恶心、唾弃。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