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15日 20:1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墨玉县教培结业学员 希尔艾力·艾麦尔江

  我听说蓬佩奥大放厥词,抹黑诋毁教培中心,今天,我要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以前,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我认为汉族人都是“异教徒”,不能和他们交往,穆斯林不能听从国家的法律,不能给国家干事,甚至因为我的妻子在政府单位上班,我还把她当成“异教徒”,经常打骂她。社区的人说,我这些行为已经构成了违法犯罪,再那样下去后果很严重,他们劝我到教培中心参加培训。我的家人听了这些话后,也希望我到教培中心学习。

  到教培中心以后,我发现教培中心就是一所学校,周末、节假日大家可以回家,平时可以和家人电话联系,有事可以随时请假。我的家人也到教培中心参观过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教培中心,我不但学到了法律知识、国家通用语言,还学到了自己喜欢的计算机专业。我们学校还有电焊、汽车维修等其他技能培训,我的同学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我们都圆满地完成了学习培训。

  结业后,我开了一家室内设计装修公司,从事设计和施工一条龙服务。因为在教培中心学习过计算机技术,我能用装修设计软件制作效果图,让客户直观地看到装修后的效果。现在我的客户越来越多,公司也扩大了规模,人员从最初的2人发展到现在的近20人。我们的团队既有维吾尔族,也有汉族,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一起特别开心。我在教培中心学到的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知识,结业后用到了谈生意、签合同上,我和客户沟通也更方便了,生意越来越好。我的梦想,就是把我的公司做得更大,赚更多的钱,让我的员工们都过上好日子。

  蓬佩奥,我想告诉你,通过在教培中心学习,我知道了宗教极端思想就是害人的东西,是政府和老师们挽救了我,如果没有在教培中心学习,我都不敢想象我会变成什么样的人。教培中心是我人生的重大转折点,也是我人生的新起点。蓬佩奥,我们所有教培结业学员都不允许你诋毁我们的母校——教培中心。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