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吠无耻戏 厚颜蓬佩奥

2021年02月15日 21:51   来源:天山网

  新疆戏剧家协会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演绎“末日疯狂”,为了一己政治私利,给中国新疆扣上“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恶毒帽子,用心十分险恶。对此,新疆戏剧家协会和新疆戏剧界文艺工作者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长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的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民族老中青戏剧文艺家们为新疆的文艺事业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取得的艺术成就获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喜爱和认可。新疆戏剧家协会成立于1959年,是由全疆各民族戏剧家组成的社会团体是党联系广大戏剧工作者和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专业艺术团体会员单位有5个,分别是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话剧团、京剧团、秦剧团、新疆曲子剧团。

  党中央一直重视新疆各少数民族文艺队伍的发展从20世纪60年代起,就在中央戏剧学院先后为新疆无偿培养了四批最高学历戏剧表演艺术人才。新疆戏剧艺术界汇集了一大批知名表演艺术家,演实力雄厚,精品节目异彩纷呈是深受新疆各民族群众喜爱的,认可度高影响力大的代表新疆最高水平的专业表演文艺团体。近年来,先后在大型歌剧《红灯记》《天山红花》《木卡姆先驱》《阿拉木罕的传说》《艾里甫与赛乃姆》《蕴倩木》,大型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莎士比亚戏剧《驯悍记》、现代话剧《机器人舞伴》《雾》《他没有两个老婆》等多个歌剧、话剧和音乐剧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等多个奖项和荣誉称号。通过新疆广大民族艺术家的不懈努力,各民族表演艺术和传统文化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发展。在艺术创作表演方面,新疆戏剧界紧扣时代主题反映人民心声贴近群众生活引领社会风尚服务社会发展。这些歌舞戏剧舞台作品,极大地丰富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各少数民族传统艺术的传承发展。

  新疆戏剧艺术界演出活动每年多达百余场,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次演出足迹遍及海内外,先后携带一台台精彩剧目赴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德国、加拿大、埃及、突尼斯、毛里求斯、吉布提、博茨瓦纳、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和交流演出,增进了中国与各个国家的友谊宣传了大美新疆的良好形象,完美讲述了一个个新疆故事。 新疆戏剧艺术家们强烈反对蓬佩奥罔顾事实、一派胡言,凭空捏造虚假信息无论蓬佩奥怎样不顾事实、说谎成性,都改变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事实,阻碍不了新疆各族戏剧表演艺术家们团结奋进的脚步!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