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传播新疆形象,揭露蓬佩奥谎言

2021年02月16日 16:22   来源:天山网

  新疆电影家协会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他离任之际发表“世纪谎言”,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种做法,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新疆电影家协会以及各民族电影艺术家、电影工作者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电影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民族电影艺术家和电影工作者组成的专业性的人民团体。多年来,各民族电影艺术家和电影工作者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持续向好以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等,用一幕幕真实生动的画面展现给大家。蓬佩奥的谎言在这些真实的影像面前,不但站不住脚,还暴露了他的险恶用心。事实胜于雄辩,不管蓬佩奥如何撒谎,永远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事实。

  新疆电影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现在少数民族电影发展迅速,多姿多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繁荣,这样真实地被电影表达。新疆电影人怀着对这片热土的热爱,怀着对祖国的感恩之情,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中,用镜头记录了一批一体多元,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反映新疆各族群众共谋繁荣发展,共享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

  今天的新疆电影已经成为中国民族电影历史的经典。新疆的各民族电影艺术家显示出了其非凡的创作智慧,为中国的民族电影在世界的影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些贡献得益于国家对少数民族电影人才的培养,这些少数民族电影工作者将自己在新疆生活的真实经历与真实感情通过影像传递出来,充分展示新疆形象。近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开启了“大美新疆”主题展播,《真爱》《钱在路上跑》《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远去的牧歌》等天山电影制片厂近年来出品的优秀电影通过荧屏展现在世界人民的眼前,让世界人民了解新疆多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以及新时代发展建设的新成就。这些影像中的故事都来源于我们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透过这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广大观众能够感受到新疆在党的关心关怀下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变化,这对蓬佩奥散布的谎言、发表的谬论、对新疆无端攻击和抹黑是有力的证伪。

  谎言在事实面前一定会破裂。我们相信,蓬佩奥的谎言一定会被世界人民所看穿。新疆电影人面对蓬佩奥的谎言感到愤怒,我们要用新疆电影传播新疆形象,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新疆、了解新疆,不让蓬佩奥破坏我们新疆的湛湛蓝天!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