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丨新疆报友分享会新春特辑:我的春节记忆第六期:听“00后”讲“传承春节习俗 留住过年记忆”

2021年02月17日 11: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红燕报道)“万民安康辞鼠年,欢歌笑语迎牛年”。2021年春节如约而至,大街小巷、城里乡村,从灯笼到春联、从红包到窗花,映入眼帘的皆是喜庆吉祥的“中国红”。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是关于期盼、关于团圆、关于幸福的节日。包饺子、剪窗花、放炮竹、守旧岁……这些传统的年俗被一代代中华儿女传承至今,而那些关于年味儿的美好记忆也沉淀在了人们的心中。

直播地址:

石榴云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抖音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触电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新浪微博直播地址(点击观看)

  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新疆报友分享会“持续”在线,节目将邀请从“50后”到“00后”的六位嘉宾共话春节记忆,他们是——

  50后: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 王革;

  60后:新疆修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奇;

  70后:克拉玛依市井上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研学导师 热扎克·艾山;

  80后:1983音乐志创始人 宁松;

  90后:乌鲁木齐客运段动车队列车长 张倩;

  00后:新疆大学学生 木斯塔帕·木再克白尔、梁惠怡

  六位嘉宾将先后做客直播间,在喜庆氛围中,与网友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春节故事”。本期让我们听一位“90后”说说年夜饭的故事。

  直播时间:2021年2月12日至2月17日,每天上午11:30-12:30。

  直播地点:新疆日报报史馆

  记者:姚彤 薛静 李红燕 仲兆丰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汪舟 阿尔曼·热扎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