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武汉东湖中学新疆班341名同学留汉过大年,一起乐享浓浓年味儿

2021年02月17日 16: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团年饭有烤全羊、过年有大礼包、还有趣味运动会,武汉市东湖中学今年有341名新疆班学生留汉过年,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老师们全天候当起了“保姆”。

  团年饭吃烤全羊

  “学生们的团年饭是5号小年夜吃的,学校特意为他们准备了烤全羊,每个学生都分到了。”李宏刚老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大年三十晚上,大家一起看了春晚,年初一学生们又一起包了饺子。

  杨自然是该校高一(1)班学生,今年是第一次过年不在父母身边,他告诉记者:“学校给每个学生都发了一个大礼包,里面有大家喜欢吃的零食。”大年三十晚上,杨自然通过视频和家人一起团年,还给双胞胎妹妹发了一个红包。

  高三(1)班学生阿提姑丽今年是第三次留汉过春节了,她告诉记者:“过年最期待包饺子,年初一,学校所有新疆班的学生一起,包了好多饺子,我一顿能吃20多个。”

  不少学生还收到了家里人寄过来的过年礼物。王仪璇是高二(7)班学生,家人给她快递来了她最喜欢吃的豆沙酥皮,她自己留了一部分,其余都分给了同学们。学生艾署阿克则收到了家人用马肉灌的香肠还有冬肉,她也分享给了室友。

  十项活动丰富寒假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整个寒假新疆班的学生们上午上自习,下午文体活动,晚上一起收看电视节目。2月16号至2月17号,学校将举行趣味运动会,所有学生分成了17个组,学生们都十分期待。

  学校寒假为新疆班学生们安排了“十个一”活动,即补习一周的课、精读一本书、写一篇文章、解决一个突出问题、参加一项体育活动、参加一次清洁校园公益劳动、写一封家书、参加一次食堂帮厨、参与一次校园巡查、参加一次校外实践活动。

  该校将上述“十个一”制作相应记录表格装订成一本寒假手册,放假前发给每一个新疆班学生。学生据此安排自己的寒假生活,完成情况好的有机会获得表彰。

  安排好了学习和娱乐,也要照顾学生们的生活。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生们不能出学校。因此,老师们当起了跑腿者,帮忙购买生活用品。“主要是一些生活用品,洗发水、洗面奶、洗衣粉等。”李宏刚老师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