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乌鲁木齐交警避堵提示来了!

2021年02月17日 16:57   来源:乌鲁木齐交警

今天是大年初六

不少朋友已经开始错峰返程了

交警蜀黍提醒:

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返程路上

天气情况要留意

天气预报来看看

↓↓↓

  近日雾天较多,路面湿滑、能见度低,请大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天气变化。

  易拥堵时段

  返城时段。2月16日9时至2月18日21时,是本地车辆返城和外地车辆出城较为集中的时段。

  易拥堵路段

  根据乌鲁木齐市春运期间返程高峰特点,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机场高速、乌昌辅道、迎宾路(前往机场),宝山路、钱塘江路、黄河路、黑龙江路,苏州路、南湖北路,三屯碑路、团结路、赛马场路,九家湾立交桥,卫星路地面等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大,建议大家提前计划,错峰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避免因道路拥堵,影响自己的出行。

  另外重要提醒:节日期间出城周边游的朋友请注意,节日期间前往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游玩及前往南山滑雪的朋友较多,请大家提前规划路线,通过导航软件了解路况。若高速路车流量较大,请选择周边道路绕行,若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请选择高速路行驶。乌鲁木齐交警联合新疆高速交警采取联情联动机制,针对辖区车流量情况进行疏导,时刻为您保驾护航。

  如遇突发情况请拨打电话:122(市区)、12122(高速)

  春节期间安全提示

  01

  返程期间交通流量大,出行前要通过导航、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02

  谨慎驾驶平安相伴,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03

  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切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04

  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至少休息20分钟以上。

  05

  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06

  在道路上行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不要挤占应急车道,应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

  07

  夜间照明条件不良,驾驶人视力减弱,视野变窄,盲区增大,且易产生疲劳。夜间行车请谨慎驾驶,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

  08

  大客车在行驶中,遇前方紧急情况或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时,应首先采取制动措施减速,紧握方向盘,控制行车方向,切忌猛打方向避让,以免车辆失控、侧翻。

  09

  在农村地区,三轮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10

  春运返程是长途客运的“黄金期”,一些车主罔顾安全违规运营。选择乘坐长途汽车返回的朋友,请您选择正规的客运车辆,并在站内上车,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客车,勿贪便宜方便乘坐黑包车或超员车。

  11

  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