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蓬佩奥攻击抹黑

2021年02月17日 21:28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教培结业学员 艾现木·热苏里

  最近,我听说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攻击新疆,诋毁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教培结业学员,我要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蓬佩奥完全是在胡说八道!

  以前,我法律意识淡薄,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产生了很多错误观念。那时候我认为妇女穿时尚衣服就是违背宗教教义;妇女不蒙面就是“异教徒”,应该下地狱;婚礼上妇女是不能穿婚纱的,也不能用歌声和舞蹈表达欢乐,葬礼上也不能用哭声表达哀痛。为此,我不与不蒙面的妇女交往,也不让家人与她们来往,甚至找茬辱骂她们。对我原先经营的美容化妆店,也错误地认为这不是一个正当行业。后来我就放弃了经营店铺,整天沉迷于非法宗教活动,我和老公的婚姻也到了离婚边缘。

  后来在老公的劝说下,我来到了教培中心参加学习培训。在教培中心学习生活的日子是愉快而难忘的。那里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设备齐全,吃住免费、生活学习用品免费,看病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报销,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知识和技能,在那里我学习了美容美发专业知识。通过学习培训,我认识到自己过去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认识到宗教极端思想是我们的敌人,它像病菌一样会侵蚀我们的身体,像毒品一样会让我们走向死亡,我必须远离它,去过正常的生活。

  从教培中心结业后,我有了开办美容养生店的想法。村委会得知我的打算后,积极帮我联系美容设备,招揽客源,这让我的信心更足了。2019年,我的美容店顺利开张了。刚开业时,村干部帮我介绍了很多客源,之后顾客越来越多,村上有结婚的都来我这儿化妆,县城也有很多人找我做美容。

  我经常想,我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应该感谢的是谁?应该感谢教培中心,是它帮我擦亮了眼睛、明白了是非、插上了创业致富的翅膀,同时,我也感谢我的老公,是他挽救了我们的家庭,是他鼓励我到教培中心参加学习。

  我想告诉蓬佩奥,我们生活在新疆这个大家庭中很幸福,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你攻击抹黑。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