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心让我实现了创业致富梦

2021年02月17日 21:59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莎车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麦麦提尼亚孜·依明尼牙孜

  最近,听说蓬佩奥又在无端抹黑新疆、攻击教培中心,这实在令人气愤。今天,我想告诉大家,是教培中心帮助我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控制、教会了我职业技能,让我实现了创业致富的梦想。

  以前我在做生意时,认识了一些宗教极端分子,受他们的影响,我慢慢地开始排斥汉族人,不与他们有生意往来;我还不让老婆外出打工挣钱,不让她出门,老婆不愿意,我就打骂她。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我来到了教培中心参加学习培训。

  在教培中心,我们主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知识、职业技能等内容。通过学习培训,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伊斯兰教,宗教极端分子对我们说的都是害人的东西。我认识到打骂妻子,限制她的人身自由是犯法的。如果我没有在教培中心学习,我会被宗教极端思想毒害得越来越深,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现在想想都感到害怕,也很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

  在教培中心,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1-2门职业技能,我选择了打馕技术,我的同学也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职业技能,他们有的选择了电子商务,有的选择了烹饪,还有的选择了美容美发。在教培中心,我和同学们不但学到了就业技能,还结下了深厚友谊,成了好朋友,现在大家还都经常联系。

  结业后,我招聘了25个人,利用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打馕技术,开办了一个打馕合作社,一年我就赚了10万多元。去年初,我又创办一家纯净水公司,目前,我们公司建筑面积是1800平方米,有20多名员工,每天能生产4万多瓶纯净水,年收入达到30万元。我的同学从教培中心结业后也都利用学到的技术,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他们有的在文艺团跳舞,有的在服装厂上班,还有一些同学自己创业当了老板,他们有的开了餐馆,有的开了汽车维修店,日子都过得很好。

  现在想想,如果没有教培中心,我和我的同学就不可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蓬佩奥,你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一改?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