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心让我重获新生

2021年02月17日 21:59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巴楚县教培结业学 维尼热·阿布都外力

  我曾经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走错了路,是教培中心挽救了我,让我重获新生,过上正常的生活。蓬佩奥,你对教培中心的造谣污蔑让我愤怒,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泼皮无赖的丑陋嘴脸。

  以前,有人向我宣扬宗教极端思想,他们说“穆斯林不能看电视、听广播,因为电视广播不是清真的”“汉族人都是异教徒,他们生产的商品不是清真的”“穆斯林在婚礼上不能唱歌跳舞、在葬礼上不能哭,否则,死后会下地狱”,我对他们的话深信不疑。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在学校我不与汉族同学来往,不参加同学聚会。记得当年我参加表妹婚礼时,极力阻止表妹唱歌跳舞,她不听,我就离开婚礼现场,并跟她断绝了关系。家人看我这样非常伤心,劝说我来到巴楚县教培中心参加学习培训。

  教培中心是一所学校,培训费、食宿费全免,一日三餐营养丰富,宿舍干净整洁,教室宽敞明亮。学校不仅开设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以及去极端化等课程,还设置了绘画、舞蹈、音乐、书法等特长班,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1~2门职业技能学习,我学习了自己感兴趣的电子商务,积极参加舞蹈特长班,很开心。在教培中心,老师像亲人一样关心爱护我们,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没有去食堂吃饭,老师知道后,拿来了感冒药,还给我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饭,我非常感动。

  结业后,我应聘到一家公司上班。由于我国语水平好、懂电子商务、工作能力强,很快就得到公司经理的赏识,现在每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如今,我和老公有了积蓄,准备在县城买一套楼房。我们还打算要一个孩子,好好培养他,让他受到良好的教育,健康快乐成长。

  蓬佩奥,我想对你说如果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和家人都很感激教培中心,而你在不了解事实的前提下,四处编造和散布谣言,在诋毁教培中心的同时,也伤害了我们,我和我的同学都对你的丑恶行为表示唾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