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天气早知道:北疆大部气温逐步上升 乌鲁木齐市日最高气温重回零上

2021年02月18日 09: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赵克明报道)眨眼工夫,春节假期就结束了,因为没有明显冷空气来临,整个假期全疆的天气总体不错。

  节后正处本周后半段,天气如何呢?2月17日,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介绍,本周后半段,北疆大部气温逐步回升。北疆部分区域的阴雾、阴雪天气会对道路交通有一定影响,需注意防范。

  2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北疆大部气温上升。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2月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有4~5级偏东风,其中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风力8~9级。北疆大部气温明显上升。

  2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和伊犁州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

  本周后半段,乌鲁木齐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重新升至零上。预计城北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对交通出行有所影响。南郊、山区和达坂城区天气晴好、持续升温,需注意昼融夜冻造成的道路结冰和高处坠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