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更有信心大干一场”

2021年02月18日 18: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五师八十九团二连职工王举生一早便来到合作社的生猪圈舍。“我来给咱合作社的宝贝猪添饲料,让它们吃得饱饱的,长得壮壮的!”王举生说。

  王举生所在的五元养殖专业合作社2014年成立,是一个由党支部领创、面向全连职工吸收社员入股的合作社。合作社按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民主管理、权利平等、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发展养殖业。去年,合作社39名入股社员每人收入46.4万元。

  “合作社召开了股东大会时,杨书记给我们说明了2020年的分红情况,听到每个股东能拿到将近47万元,我激动得把手都拍红了!”王举生回忆起开股东大会时的情形,依然兴奋不已。

  王举生说的杨书记就是八十九团二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五元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忠华。

  “合作社成立初期,我和4名党员入股2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现在合作社已经有股金960万元。”杨忠华说。

  从2014年至今,五元养殖专业合作社从刚开始的年分红1万余元,到2020年每名社员收入46.4万元。合作社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连队党支部的引领起了决定性作用,“党支部引领、能人牵头、职工参与、自主创业”的模式让职工群众吃了“定心丸”。

  2019年,五元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天康集团合作,采取技术托管的模式,聘用天康集团的技术人员为合作社的技术厂长。先进的管理方式和技术给合作社带来了丰厚的回报,社员们的腰包更鼓了。

  “合作社要走下去,要走得更远,没有一套好的经营管理办法是不行的。天康集团在畜禽饲料加工、良种畜禽繁育等方面都很专业,我们就和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以来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收益。”杨忠华说。

  为了带动各族群众共同致富,2020年年初,五元养殖专业合作社投资640万元,注册成立第一分社进行肉牛养殖,有41名职工自愿加入第一分社。

  “加入合作社以后,我每天都要来看看这些牛。看见它们长得膘肥体壮,我心里也美滋滋的。”二连养殖户海热提说。

  “我们合作社享受了国家的各项补贴和优惠政策,今年更有信心大干一场。”杨忠华说。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