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腾湖:冰雪新春年味浓

2021年02月18日 12:1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年磊摄影报道)2月13日,游客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体验冰上娱乐项目。春节假日期间,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冰雪娱乐项目,让“就地过年”的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就留在博湖过年。春节和朋友一起逛街,到景点游玩,这样过年也很开心。”老家在吉林的邢庆典说,这是他第一次留在本地过年。

  为保障游客在博斯腾湖游得舒心、放心和安心,博湖县精细化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强化旅游景区“智能化”和“便民化”预防措施,做好景区消毒防护、智慧引导、科学分流。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阳说:“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景区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在景区全程安排了志愿者,提醒游客戴口罩、不扎堆。景区内增设了便民服务点,为游客免费提供口罩。”

  在民俗社火表演现场,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锣鼓声,几头“狮子”摇头摆尾,时而高高跃起,时而就地翻滚,游客纷纷驻足,拿起手机拍摄。“我们来游玩,在景区里看到舞狮表演,感受到了浓厚的春节氛围,孩子们也玩得非常开心。”当地游客从影说。

  春节期间,博斯腾湖冰雪旅游热度持续上升,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精彩纷呈的冬季冰雪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玩冰嬉雪”过大年、“赏民俗 品美食”过大年、“游购年货”过大年、“旅游惠民”过大年成为今年博湖县欢乐度新春的主要形式,游客前往景区不仅能体验东归文化、冰雪文化,还有机会品尝到博斯腾湖鱼美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