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蓬佩奥对新疆的肆意污蔑

2021年02月18日 23:09   来源:天山网

  伊犁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乎西旦 · 居马洪

  蓬佩奥发表“种族灭绝罪”“强迫劳动”等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蓬佩奥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再一次丧心病狂地炮制政治谎言,妄图借此挑拨新疆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极大地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作为一名幸福地生活在大美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教师,对这种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肆意抹黑的言论,我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唾弃和严正声讨。

  蓬佩奥把撒谎抹黑作为家常便饭,“假关心、真干涉、搞破坏”,妄图把新疆拉入其预设的人权陷阱之中,为自己臭名昭著的政治资产涂脂抹粉,蓬佩奥散布的谎言和流毒,将和他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目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时期。

  新疆各族人民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共同开发、建设和保卫了美丽的新疆。作为一名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奋斗在新疆的维吾尔族高校教师,我一直感受着党的教育和熏陶,这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国家和时代给了我一次又一次机会,让我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先后到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访学,我又顺利申请到自治区教育厅的10万元经费到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访学,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我晋升了正高职称。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中,都有身边的各民族同学陪伴我、帮助我。导师们不仅授予我专业知识,更教会我做人做事的准则,培养了我的家国情怀。我有两个孩子,孩子们都在祖国大家庭里快乐成长,长子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次子正在南京大学读书,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和欣欣向荣的时代背景。

  今天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