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谎言 守好美丽家园

2021年02月18日 23:18   来源:天山网

  新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 迪丽娜尔·买斯木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的涉疆声明,粗暴干涉我国内政,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是非,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作为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知识分子,我对蓬佩奥这种丑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任何谎言在事实面前都会显得苍白无力。蓬佩奥的涉疆弥天大谎也是如此。

  我叫迪丽娜尔·买斯木,出生在美丽的“梨城”——库尔勒,亲眼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连续多年将大部分财政支出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解决,今天的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就我个人而言,还记得小时候,家乡的农民们住的是土房,2019年政府给我的家乡建了抗震安居房。还记得,以前孩子们上不起学,而现在实现了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还有全民健康体检、农村学生营养改善、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内地高校新疆籍学生资助等一系列好政策,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加。还记得,2005年我第一次坐火车去乌鲁木齐花费了将近10个小时,可是“复兴号”开通后,库尔勒到乌鲁木齐仅需3个半小时,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现在村村都通柏油路,村村都有文化阵地,每到傍晚,欢快的音乐响起,各族兄弟姐妹翩翩起舞,大家在舞蹈中感受着幸福生活。作为新疆人我感到很幸福,也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最近我观看了八集大型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对新疆历史发展过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新疆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长期关怀、离不开老一辈革命者和开拓者的奉献、离不开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和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新疆安定团结的前提条件;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新疆才有今天繁荣发展的局面。展望未来,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展前景无比广阔,新疆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