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新疆稳定发展而自豪

2021年02月18日 23:15   来源:天山网

  喀什大学 布瓦吉尔 · 米吉提

  在美国历史上从没见过像蓬佩奥这样的国务卿,毫无廉耻、满嘴谎言,特别是近期他的涉疆言论,再次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什么是无知、什么是无耻、什么是毫无底线。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干部,我觉得有义务用自己的经历,证明蓬佩奥的低劣、卑鄙。

  我叫布瓦吉尔·米吉提,是喀什大学一名退休干部,怀着对党组织的感恩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现在被返聘至喀什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工作。我亲眼见证了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对口援疆省市及高校无私援助下,喀什大学全面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大发展。

  回顾成长历程,我出生在党员干部家庭,父亲是新疆和平解放以后第一批少数民族干部、优秀的公安干警,他一生常怀爱党感恩之心,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严格要求子女和亲属,教育子女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在父亲的严格要求和教育引导下,我们6个姐妹都受到了良好的高等教育,成长为党员干部。我从小就决心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以此报答党的培育之恩。我的丈夫也是一名大学教师,两个儿子先后都享受了内高班的特殊优惠政策,在内地发达省市接受了最好的高中教育。后来到了上海同济大学等一流大学求学,又到了最好的国企工作,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我们一家深知,没有党中央对新疆、对少数民族的好政策,不可能有我们一家三代人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

  作为新疆人,我更是亲身经历和见证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在改革开放、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边防巩固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然而,蓬佩奥等西方反华势力却对新疆的变化视而不见,反而一再无事生非,大肆攻击我们党和政府,大肆污名化中国的治疆措施,归根到底是为干涉中国内政找借口,再耍伎俩,只能自证其丑;再秀无知,更会贻笑全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