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谎言抹黑不了新疆人民的美好生活

2021年02月18日 23:17   来源:天山网

  伊犁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阿不力克木 · 阿不德卡德尔

  近期,我从各类媒体看到、听到蓬佩奥大肆污蔑、诋毁、抹黑我国的治疆政策,想尽各种办法抹黑我的家乡,以偏概全、罔顾事实,恶意诋毁中国新疆的工作成果,大肆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蓬佩奥对新疆社会稳定和发展并不了解,只是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肆意歪曲、鼓吹,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更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是新疆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的很多亲戚朋友,通过新疆实施的降低门槛鼓励创业就业、对口援疆帮扶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卫星工厂’吸纳就业等一系列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了城里有房、兜里有钱、心里有依靠的人生跨越,参加内地劳务派遣的同胞们也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知水平,摆脱了以往愚昧无知的人生状态,所谓“人权”“自由”的口号,甚至污蔑称“百万维吾尔族人民被强迫劳动”,恶意加扣“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帽子,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我在这里正告蓬佩奥,谎言就是谎言,即使说了千遍,依然是谎言,对于这种做法,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坚决不答应,14亿中国人民也坚决不答应!

  在参加“访惠聚”工作当中,我更加认真细致地了解到了我们党始终践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不断强化基层基础,狠抓脱贫攻坚,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用真情和实干架起了与各族群众间的“连心桥”。我校在巩留县3个“访惠聚”工作队所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学校共计结对帮扶32户,累计投入“访惠聚”专项资金359万元,累计落实自治区“惠民生”项目5项、投入资金225万元,累计组织学者专家送法律、送科技54人次,受益各族群众达7200余人次,帮扶效果明显。我校选派46名高校教师和干部前往疏勒县12个乡(镇)46个村,作为扶贫专干配合当地驻村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任务,目前46个村均是已摘帽贫困村需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学校定点帮扶喀什地区泽普县依玛乡阿热艾热克村,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86户389人均已脱贫摘帽。

  在学校日常工作中,全校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2020年全年开展线上线下校级交友活动8场次,各学院开展特色活动58场次。累计开展进班级活动7598次、进宿舍活动24709次、进食堂活动4862次、联系学生家长7345人次,累计为学生捐资助学35000余元,办好事实事525件。

  历史和实践证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是完全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乌云终究遮挡不住太阳,谎言必定战胜不了真理。蓬佩奥编织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他本人低劣的品质和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等待蓬佩奥的是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最后,我借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一句话,那就是蓬佩奥每一次开口,国际社会就更能看清楚谁是谣言、谎言的制造者,虚假信息的传播者,冷战思维的卫道士。蓬佩奥每一次开口,中国人民就更拥护中国共产党,更爱我们的祖国。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谁也别想打破。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