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输送旅客13.65万人次

2021年02月19日 09: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吴会会 杨舒然 张思维报道)2月18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输送旅客13.65万人次,保障航班1251架次,运输货邮350.53吨。                   

春节期间,客舱乘务员在为航班旅客提供服务。通讯员赫安宁摄

  为做好节日期间保障工作,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提前部署,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服务措施,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针对大雾、降雪等天气,及时启动各项保障预案,减少航班等待时间,提升航班正常性。此外,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实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毒,设置“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采取红外测温、自助值机、人脸识别等举措避免聚集性措施。同时还推行自助办理乘机手续、自助售货、自助安检、自助登机、餐饮自助点餐等无接触服务。

春节期间,飞机除冰后,工作人员检查除冰效果符合放行标准。通讯员王海东摄

  在候机楼内,各岗位的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为有困难的老年旅客服务。在移动小柜台,为老年旅客代填健康申报表;在值机环节,新增了老年旅客“无忧”专柜,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在支付环节,候机楼设立传统的人工售票柜台并提供“现金”支付渠道,让老人购票更放心;在登机环节,工作人员邀请老年旅客优先登机;在服务台,准备了便民服务用品,比如老花镜、针线包、暖心手袋等。

地面服务人员帮助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托运行李。通讯员车捷摄

  据悉,为加强航站楼内秩序引导,避免在高峰时段人员聚集,航站楼内的进出港区域,均增设了标识牌指引和志愿者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