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

各师市抢抓机遇力夺首季“开门红”

2021年02月19日 11:10   来源:兵团日报

  2月17日,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细纱车间作业。该公司强化管理、降本增效,截至目前,已创产值4600万元,实现“开门红”。兵团日报记者 王德江 摄

  2月17日,十师一八三团滴灌带厂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眼下已到备耕时节,十师北屯市各类农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确保不误农时。兵团日报记者 陈洋 摄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鞭炮声里机声隆隆。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16.5亿元的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20万锭气流纺生产线、10万锭环锭纺生产线于春节期间投产,日均生产各类纱线150余吨。

  冰雪消融,冬去春来。阳光照耀着的泥土日渐松软,兵团各师市抢抓机遇开好局,生产经营捷报频传。

  “以奋斗庆新春!”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华说,令人喜悦的是产品订单已排至4月,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信心百倍夺取首季“开门红”。

  不负春光,只争朝夕;不吃老本,再立新功。鞭炮声里话丰年,听取忙声一片。年未过完,生产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当发扬“三牛”精神刷爆朋友圈的时候,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促发展,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车间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操控智能系统,库房内,一箱箱产品整齐堆放……位于图木舒克工业园区的新疆白鹭纤维有限公司厂房内一片繁忙景象。紧抓纤维素市场销售旺季,公司满负荷生产,动力、原料、购销、物流等环节无缝对接,高效运作,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新年伊始,三师图木舒克市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举措相继落地。今年该师市计划实施284个项目,新乡化纤等一批新建续建项目拟于近期集中开复工。

  紧紧抓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兵团各师市分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生产要素优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处处呈现保稳定、抢时间、快发展的火热场景。

  “牛马年,好耕田。”工业园区生产如火如荼,农业生产一线备耕紧锣密鼓,兵团各团场职工积极备耕,迈好丰年第一步。

  在四师六十七团天和滴灌带厂,工人加紧生产产品,车间外,一辆辆货车将滴灌带运往田间地头。

  “生产线24小时不停,可满足六十七团4万亩耕地需求。”天和滴灌带厂负责人潘永盛说,这几天滴灌带销售火热,种植户的备耕热情和气温一道上升。

  在六师军户农场二连,职工安永寿不时翻看手机,与种子、地膜、化肥销售商洽谈,和其他职工组团购农资。春节前夕,安永寿所在的鼎盛源农牧业专业合作社为77名社员发放分红34.2万元。

  今年,兵团将纵深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巩固改革成果,职工群众充满干劲和信心。

  牛年要有牛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

  招商引资不停步。兵团初步梳理了一批今年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计划投资468亿元,尽快掀起春季重大项目开复工热潮。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兵团相关部门等正积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助力提升脱贫团场整体发展水平,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

  稳定粮食生产。兵团及早部署,采取多种方式协调涉农企业加紧生产,储备调运各类农资,全力保障春耕农资及时供应。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