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储+生态治理” 八十三团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

2021年02月19日 11: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 徐彤彤报道)日前,五师八十三团传来好消息,该团与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通过云签约方式,签订了总投资40亿元的“风光储+生态治理”综合能源项目。八十三团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该项目将在八十三团二十连建设600兆瓦光伏发电+100兆瓦风电站,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分期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不久的将来,八十三团的风、光将变成电,进一步促进团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智说。

  八十三团地处阿拉山口风区,每年5级以上的大风要刮160多天。

  多年前,团场刮大风时的场景八十三团二十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孙苍海记忆犹新。植树造林是抵御风灾最有效的方法,2008年,孙苍海来到二十连工作,10多年的时间里,他带领职工群众植树造林1000余亩。

  借力国家退耕还林项目工程,八十三团启动大规模植树造林。截至目前,在风沙重点危害区外围,八十三团建起了面积超过1.5万亩的乔木灌木相结合的防风固沙林;封育次生胡杨等植被面积15万亩,有效保护了次生植被资源。

  八十三团还大力发展治沙产业,引进种植大芸、黑枸杞,在推进治沙工作的同时,增加了职工群众的收入。

  今后,二十连风、光资源将被充分利用,孙苍海说:“大风用好了也是宝,利用大风实现了团场招商引资‘开门红’,我心里别提多高兴。”

  近年,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八十三团创新理念和机制,积极主动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团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规划引领,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围绕沿海发达地区产业向西部地区转移和外向型经济布局,紧盯五师双河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狠抓外向型经济招商,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

  八十三团党委书记、政委梁国民表示,今后,团场将始终致力于营造更加宽松、便利、高效的投资营商环境,努力使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