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先进个人掠影

勇往直前,他们是改革先锋

2021年02月19日 11:10   来源:兵团日报

  2月6日,五师九○团十二连职工王世涛(左)给职工传授大型农用机械维修技术。2018年,王世涛在连队党支部的帮扶下成立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塔格特红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提高农机作业质量和棉花品质上作文章,助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2019年,他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秦桂莲 摄

  2月6日,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职工王忠和(左)与连队“两委”成员交流合作社运营经验。2019年,王忠和牵头成立众和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更多职工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兵团日报常驻记者 于三 摄

  二师三○团十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张建军(左一)和连队“两委”成员一起查看棉花出苗情况(资料图片)。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张建军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己任,扎实推进改革,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张冬丽 摄

  2月8日,十三师红星一场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赖春光(右)与团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商议林业保护相关事宜。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赖春光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在履行好民兵义务、遵守好连规民约的基础上,让职工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俞树玲 摄

  1月26日,十二师头屯河农场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乌鲁木齐鲜果林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杨梅(左一)和社员商议合作社发展事宜。当选为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以来,杨梅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改革政策,连队土地承包确权、民兵训练等工作走在全师前列。 兵团日报驻十二师记者站 冯晓玲 摄

  2月8日,九师一六八团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朱艳辉(左)到养殖大棚内查看牲畜越冬情况。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朱艳辉团结带领连队职工群众致富奔小康,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 马立元 摄

  2月9日,一师一团十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王飞(中)向连队职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王飞工作有韧劲、有办法,善于运用政策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受职工群众的拥护和信赖。王利英 摄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近年来,兵团党委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着眼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把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改革催生了新气象,也涌现出了一批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本版刊发的7名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先进个人,是基层连队的代表,更是兵团深化改革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团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的职能进一步转变,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进一步增强,连队民主管理进一步加强……深化改革给兵团带来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

  改革需要先锋。正是这些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先进个人积极推动、敢闯敢试,才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在提升治理水平中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近日,兵团党委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若干实施意见》,确保团场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改革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兵团需要更多改革先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切实凝聚起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向纵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