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万紫千红喜迎春 伊宁市花市开门红

2021年02月19日 11:5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志华报道)火红的玫瑰、洁白的百合,各色的洋桔梗、康乃馨、雏菊争奇斗艳。春节期间,伊宁市花卉市场及各鲜花店生意火热,前来选购盆花及瓶插鲜花、花篮礼盒的顾客络绎不绝,鲜花成为年节市场的新宠备受青睐。

  2月15日,记者在伊宁市新世界花卉市场看到,各类花卉花团锦簇,呈现着盎然春意。之前的新年,花市大多流行水仙、腊梅、金钱橘、红掌、玫瑰、康乃馨、雏菊、洋桔梗、百合、银柳等,近两年,随着鲜花市场的丰富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三角梅、蝴蝶兰、大花卉兰、郁金香、海棠、杜鹃、仙客来、凤梨花、红豆、北美冬青等各式年宵花颇受欢迎。

  正在逛花市的张女士买了一盆栀子花,“栀子花洁白无瑕,花香清雅。新的一年,希望家人平安健康,福气满满。”她表示,添花添喜气,盆花是她家年货清单里不可或缺的选项。

  “新春新气象,春节期间很多人都会选购鲜花扮靓居室,也有很多人走亲访友时会将鲜花作为礼物。”伊宁市迷迭鲜花集市负责人兰梅介绍,她已连续几天加班加点,由于订单应接不暇,市内3个销售点的12名员工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请来亲友帮忙。从2月初忙到现在,一些年宵花盒、福筒已卖出300余份,百合、腊梅、向日葵等寓意美好的鲜花都已卖断货。

  “除了日常插花,我们也推出了很多花篮、礼盒、福筒、小花束等满足顾客需求。2020年对很多人来说是难忘的一年,大家都期望新的一年能迎来好运,开启新的生活,所以选购鲜花的顾客特别多,不管是团购还是进店的零散客户,都觉得鲜花是美好心情的开始。”兰梅说。

  “除了大年三十吃了顿年夜饭,我们一直都没有休息。花店太忙了,父母亲友齐上阵,修剪、插花、包装、设计、配送……每个人都忙得快要飞起来了。”伊宁市小城香气鲜花店的店主雍容说,现在人们生活好了,更追求品质和精神上的享受,春节期间订花的特别多,从几十元到上千元的都有,根据顾客需求设计花盒礼品,将香熏蜡烛、巧克力等作为小礼物藏于鲜花中,让收到的人体验一份额外的惊喜。因花艺别致、设计精美,她的花店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

  “红百合超好看,妈妈很喜欢。”一位年前就预订了红百合的女孩在大年初一通过微信向雍容表示感谢。春节期间,店里的红百合、白粉荔枝玫瑰、洛神玫瑰等新品种受到追捧,针对年节推出的情书花盒、爱马仁橙花盒也十分受欢迎,看到顾客反馈良好,雍容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