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妇幼保健院喜迎9名“春节宝宝”

2021年02月19日 12:0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 通讯员施蓉报道)2月12日凌晨1时许,伊宁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传来一声啼哭,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在产房内医生护士的相视微笑中,该县牛年第一个新春女宝宝出生了。

  助产士娴熟地将宝宝放到妈妈胸前进行母婴皮肤早接触,宝宝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努力地眨了眨眼睛,温馨的一刻在此时定格。宝妈再那布维·库尔万江温柔地注视着女儿,轻轻地吻着她。

  “特别激动,特别幸福。”再那布维看到宝宝后喜极而泣,感谢医生护士对她和孩子的关心、呵护。

  节前,伊宁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孕妈妈群”等宣传媒介做好春节期间的科普宣教,向社会公布24小时接诊电话,成立医疗小分队,为急诊孕产妇开辟乡、县、州级医疗机构救治绿色通道。

  春节期间,伊宁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医务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为孕妇提供一对一的助产服务,迎接“春节宝宝”。

  为了迎接“福牛宝宝”的降临,伊宁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在岗忙碌。伊宁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袁新平说,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他们的愿望就是守护好每一名孕产妇。虽然春节工作忙碌,但看到平安出生的宝宝、看到产妇脸上幸福的笑容,就觉得所有坚守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悉,截至2月16日,共有9名“牛宝宝”在伊宁县妇幼保健院出生。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