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增117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

2021年02月19日 12: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经联合考评验收,117家单位被授予新一批自治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这是日前记者从2019至2020年自治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命名表彰会上了解到的。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自2014年起,自治区水利厅会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节水办在全疆启动了公共机构开展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马黔说,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是自治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制度和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创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让节水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节约用水成为自觉行为,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到2020年,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和50%本级事业单位基本建成节水型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处处长何滨说。

  截至目前,全疆已创建成功162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全疆公共机构人均用水量较2015年累计下降13.17%,水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

  据介绍,下一步,自治区还将开展水效领跑者遴选活动,计划从已成功创建的节水型单位优中选优,推动节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