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政务服务暖民心

2021年02月19日 12: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翔 通讯员刘鼎报道)“我刚在服务窗口办好了营业执照,现在办理业务真是方便快捷,先在大厅的自助服务区提交网上申请,然后等着窗口叫号办理就行。有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会随行指导,这样的服务很贴心、很到位。”2月18日,春节假期刚结束,在库车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个体工商户杨飞燕说。

  当天,市民阿斯颜木·玉素甫来到库车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准备领结婚证,得知一个人是领不了结婚证的时候,她心急如焚。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热依拉·艾合买提在人群中发现了焦躁不安的她,就上前询问,得知男方因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所以她才一个人来。了解情况后,热依拉·艾合买提叫上同事前往阿斯颜木·玉素甫家,为他们办理结婚证。

  为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贴心服务,库车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多项暖心措施,通过设置便民设施,优化办理方式等,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进一步便利群众办事,我们通过开设自助服务区,设置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在公共休息区和等待区设置了老年人专座,为老年人配备了轮椅,添置了放大镜、老花镜、防疫物资等便民物品。还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和二楼配备了医药应急箱。”库车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科负责人牛瑞说。

  据了解,近年来库车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建设群众满意窗口”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政务服务规范性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政务服务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