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批加美澳等国曾经存在种族灭绝

2021年02月20日 10:44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针对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一些人不断炮制涉疆谎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说,他们每散播一次谎言,就更加使世人看清他们的无知和荒谬,也使他们自诩的民主、人权光环更加黯然失色。种族灭绝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是曾经现实存在的事实。上世纪70年代,加拿大政府将同化原住民列入了官方议程,公开宣扬扼杀印第安血统;美国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澳大利亚曾经推行臭名昭著的“白澳政策”,对土著居民实施灭绝。西方的某些人一直喜欢居高临下跟中国谈人权问题,惯于站在教师爷的位置对中国指手画脚。“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国家、任何社会,首先应该保障的人权是每个人的生命权和健康权,捍卫每一个人的价值和尊严。不缺衣少食、不挨冻受饿、安定生活,这才是最真正的基本人权。”(记者孙楠、马卓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