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全面推进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年02月20日 11:4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记者从兵团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兵团已对各师市和团场所有连队全面开展房屋排查,共排查房屋25万余户,用于经营的连队自建房已全部排查完毕。

  做好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进一步改善连队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发动宣传,加强部门协作,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强力推进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做好连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督办落实、技术服务、总结推广等工作;兵团市场监管局指导师市对连队从事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兵团财政局将中央财政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500万元提前下达各师市,全力推进存在安全隐患的连队住房整治工作。各师市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技术保障,全面落实排查整治工作。

  记者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按照边摸底、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兵团各级将对已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连队房屋进行整治,在师、团、连建立整治台账,实行完成一户、销号一户的销号管理,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