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到手心花怒放 乡村振兴信心十足

兵团职工群众乐享改革红利

2021年02月20日 11:4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分红啦!近日,在六师军户农场二连,鼎盛源农牧业专业合作社77位社员领到了34.2万元分红款,个个喜笑颜开。

  “借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东风,连队‘两委’牵头成立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引领、民办民管民受益的方式运作,前景很好。”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李志林说,分红后,更多连队职工认可合作社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表示今年要加入合作社,抱团闯市场。

  2020年,兵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出台《兵团集体所有制连队改革的意见》及配套文件等,明确了10项团场改革重点任务和工作,落实到12个机关部门。各师市执行坚决有力,集体所有制连队改革稳步推进,水利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职工群众普遍受惠。

  “领到了钱,今年可以加大投入,大干一场!”近日,五师八十九团二连五元养殖专业合作社举行分红大会,按照分红方案,39名职工每人现场领取了46.4万元分红款。分红当日,现场气氛热烈,职工群众喜笑颜开。

  “改革后,合作社分红接二连三,这几年共拿到7万元分红款,真是高兴!”八师一四四团六连创时代益民种植合作社社员刘三福说,今年要在党支部带领下,把更多精力放在合作社,争取拿到更多分红款。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六连创时代益民种植合作社发展进入“快车道”,当前合作社注册资金已达50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750平方米的保鲜库,并拥有约翰迪尔采棉机、大马力机车等大型农机,职工入社土地面积近万亩。

  “举办分红大会,极大地增强了职工群众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的信心。现在,大伙儿已经开始全面出击对接市场。”六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刘新辉说。

  在十三师红星一场三连,聚巨荣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这两天也领到了分红款,大家正紧锣密鼓地谋划今年的发展事宜。

  “合作社成立仅一年,虽然分红不多,但却让我们看到了今后的发展前景!”社员向福成说。

  据了解,眼下十三师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已超过100个,其中国家级、兵团级合作社有近20家,合作社注册总资产约4.5亿元。这些合作社在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增收致富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成为兵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