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阿布拉:“我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2021年02月20日 11:45   来源:兵团日报

  “我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记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艾力·阿布拉

  兵团日报讯(记者刘近岐报道)2月15日,大年初四。一师四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艾力·阿布拉开车前往100多公里外的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车上载着该团六连的45岁职工马晓君。

  马晓君15年前患上红斑狼疮病,病情时好时坏。艾力·阿布拉自从2016年12月和马晓君结为“亲戚”后,每年春节都要到马晓君家拜年,唠唠家常。今年去的时候,他偶然发现马晓君身上的蝶形红斑颜色更深了,药也快用完了。怕给艾力·阿布拉添麻烦,马晓君最近几个月从没跟他提及过。

  “马阿姨,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

  “不用不用,过年都很忙,你好好过年,我没事。”

  “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马阿姨,你听我的,我们现在就出发,晚上一定送你赶回来。”

  艾力·阿布拉心情急切、态度坚决,马晓君打消了顾虑,坐上了艾力·阿布拉的车。

  医院里,排队挂号、问诊拿药,艾力·阿布拉全程包办。他对马晓君的照顾和关心,就像对自己的妈妈。

  艾力·阿布拉说:“我是农民家的孩子,小时候的读书历程比较坎坷,在各民族老师的帮助下,才有了今天的我,我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13年前,艾力·阿布拉面临辍学。在高中老师的帮助下,他才得以继续读书。后来,他考上了塔里木大学,好心人再次出现——他的老师周良平每年都帮他垫付一部分学费,还介绍他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

  艾力·阿布拉说:“如今,我从事的工作与民族团结有关,我要尽己所能,让这份爱传递下去。”

  去年,艾力·阿布拉被评为“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