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工信局印发《指南》 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02月20日 11:4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近日,兵团工信局印发《2021年度兵团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指南》,对兵团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分配方式、补助机制、使用范围、支持方向、申报要求和条件等内容进行公示,用于指导、规范和约束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兵团工信局充分利用好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效能,鼓励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创建国家级示范平台和示范基地;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推动兵团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兵团工信系统还将建立健全兵团、师市两级中小企业工作体系,加强融资服务,强化银企合作,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中小企业权益保护,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防范新增拖欠账款;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快“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培育,积极做好“小升规”工作。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