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驻村干部走“亲戚”送祝福

2021年02月20日 12:37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古丽孜亚(左)和结对“亲戚”才仁巴图(右)话家常。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叶克拉摄影报道)“才仁巴图大哥,过年好,我来给您拜年了!”2月14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查干屯格乡呼斯塔村村民才仁巴图家来了一位客人——博州畜牧兽医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古丽孜亚。

  今年48岁的古丽孜亚和63岁的才仁巴图于2019年初结为“亲戚”,工作之余,她经常去看望和照顾才仁巴图夫妇。在交往过程中,才仁巴图也逐渐喜欢上了这位热情淳朴的哈萨克族妹妹。

  新春佳节,古丽孜亚给结对“亲戚”拜年送祝福,并送去了清油、面粉、水果等慰问品。

  随后,古丽孜亚将随身携带的《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群众读本拿出来,与才仁巴图夫妇面对面而坐,通过举例子、讲故事、谈感受的方式,给两位老人讲述近年来,新疆各族群众在生产生活、教育医疗、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才仁巴图说:“这些年,驻村干部经常来看我,和我一起过年,还帮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感谢党给我们派来了这么好的干部。”

  2014年,由于才仁巴图家缺资金、缺劳动力,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才仁巴图努力发展养殖业,家里收入也连年增加,于2016年脱贫。如今,才仁巴图夫妇住进了60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还用上了电采暖,生活越来越红火。

  在聊天中,古丽孜亚得知才仁巴图今年计划壮大养殖产业,但是苦于缺资金,想法一直被搁置。在与村里扶贫干部电话沟通后,古丽孜亚决定帮他申请小额扶贫贷款,解决缺资金的难题。

  “虽然我和才仁巴图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却比亲戚还亲。”古丽孜亚说,才仁巴图一家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我会全力办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