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将不攻自破,新疆的明天会更好

2021年02月20日 17:40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院长 木亚赛尔·托乎提

  蓬佩奥涉疆谬论纯属无稽之谈,我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新疆戏剧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就是最好的例证。

  我是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的维吾尔族领导干部和知识分子,我深爱着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回望我的成长经历,我人生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关心和培养。我出生在新疆洛浦县,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父亲的严格教育下,家里五个兄弟姐妹都上了大学,有了各自理想的职业,现在都过着幸福的生活。我1984年考入新疆艺术学院戏剧表演专业,凭着在校期间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表现,1988年留校任教。在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培养下,我于2003年被公派到法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在国外的两年时间里,我对祖国的思念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当时就想,学成之后要立即回到祖国的怀抱,更加认真努力地工作,将个人所学运用到高等艺术教育事业中,以此表达我对祖国的感恩之情。

  近年来,我有幸参与多部影视剧的拍摄工作,如《库尔班大叔上北京》《新疆姑娘》《贺兰雪》《木卡姆往事》等等。通过参与这些影视作品的拍摄,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实践能力,更加坚定了我的“五个认同”思想。我在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每次都会带许多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类的图书资料给自己的结亲亲戚,让结亲亲戚了解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我主动帮助亲戚发展庭院经济,改善亲戚家的生活现状,积极组织群众发声亮剑,向亲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我带领学生和农民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和感受党的惠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巨大变化,以真实事件改编的小品《牡丹汗》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后来,《牡丹汗》被拍成微电影,更广范地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扶贫政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

  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的儿子在2012年考入了江门培英高中,在经历了四年充实而难忘的内高班求学历程后,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回顾自己及亲人的经历,我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无尽的感激。我深知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的每一点成长与进步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我感恩党,我深爱着中国这片热土,我早已将自己的一切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在了一起。

  我是中国伟大新时代的见证者,是新疆历史性变化的亲历者,是国家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政策的受益者。作为一名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知识分子,我亲身感受到祖国新疆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见证了新疆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美好今天!今日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我的亲身经历只是万千新疆故事之一,这才是真实的新疆!我为伟大的祖国而感到无比骄傲!我为自己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感到无比幸福!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