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490万人断水 美国得州民众排长队领水称“太糟糕了”

2021年02月21日 11: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报道,侵袭全美多州的冬季风暴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在受灾最严重的得克萨斯州,超过1300个公共供水系统中断供水,导致该州超过1490万人断水。

  供电方面,目前得州电力供应正在逐步恢复,但仍有超过85000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当地时间20日,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已于19日宣布得克萨斯州存在重大灾难,批准得州宣布重大灾难状态,并命令联邦政府提供援助,以支持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应对冬季风暴的恢复工作。

  冬季风暴导致美国得州奥斯汀市储水量严重不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月20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自来水储水量仅为5043万加仑,而该自来水系统需要至少1亿加仑的存储量才能维持系统的正常运行。

  报道指出,由于冬季风暴导致大量用户的水管破裂,奥斯汀市水务公司总共损失了3.25亿加仑的水。尽管如此,奥斯汀市的官员对于该市能在周末结束前恢复用水表示乐观。

  休斯敦医院缺乏医疗物资和人力

  休斯敦贝勒医学院的医学副主任里奇娜 · 比塞特表示,冬季风暴为得州的医院带来了“完全令人痛苦的经历”。她指出,在冬季风暴来临之前,医院没有得到足够的指导,因此医院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比塞特指出,很多死亡病例是由于取暖不当而引发火灾导致,此外还有很多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而住院。目前重症患者正在激增,而医院却在没有水源的同时,缺乏足够的医疗物资和人力,她称医院的现状为“悲惨”和“可怕“。

  多地设置领水点 民众排长队领水

  恶劣天气影响之下,连日来在得克萨斯州多地,不断出现民众排起长队,等待领取饮用水等物资的情况。目前这种情况仍没有得到缓解。

  这里是得州达拉斯的一个领水点,从航拍的画面可以看到,车辆已经排到几百米开外了,入口处还有多名工作人员指挥车辆进入。

  在得州休斯敦,一所公立学校内也设立了一个领水点,已有数百辆车在这里排队等待领水。

  休斯敦当地居民瓦妮萨表示:“没水也没电,实在太糟糕了。”

  休斯敦当地居民艾莎 · 赖特说:“大概是在周四还是周三晚些时候,就来了一会水,但是水流非常小,我们根本没有水可用。”

  在得州沃思堡,分发瓶装水的工作也仍在持续。

  沃思堡当地居民桑尼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瓶装水已经用完了,我还想帮我的邻居取点水,她上年纪了,出不了门,完全没有水用。”

  美国得州电价飙升 已有居民收到近7000美元电费账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月20日报道,得克萨斯州铁路委员会表示,目前该部门正在与能源生产商、管道运营商和电力监管机构合作,为他们的天然气输送提供所需的支持,以避免在未来几周内出现天然气价格疯涨的情况。

  得克萨斯州铁路委员会主席韦恩 · 克里斯蒂安在声明中表示,在这场冬季风暴中,得州居民经历了足够的苦难,他们要做的就是让人们不必担心因为能源而产生的高额账单。

  有报道指出,在委员会发出此声明之际,得州的一些电力用户已经收到了令人震惊的高额账单。造成该现象的原因是冬季风暴对该州电网造成破坏,导致电价飙升。

  达拉斯居民德安德烈 · 阿普肖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当前的电费账单达到了近7000美元,他表示,高额的账单使得很多周围邻居和朋友失去了存款,并导致他们无法支付房租。

  美国得克萨斯州又一市长称对州政府表示失望

  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马诺市(Manor)市长拉里 · 华莱士(Larry Wallace)称,在该市仍有数千人的家中或企业没有电力和水源供应,他表示对州政府和电力公司十分失望。

  华莱士说,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 · 阿伯特(Greg Abbott)等高层政治人物的做法令人“失去希望”。他表示,“对高层领导失去了一切信心。过去的12个月里,他们的行为一次又一次的证实了这一点。” 

  华莱士指出,美国民众已经面临了3场灾难,第一场是新冠疫情,第二场是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第三场就是民众目前面对的恶劣天气。他表示,在灾难来临时,小城市的民众往往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大城市所提供的便民服务,因此他们不得不在一夜之间创建组织,以鼓励和照顾社区中的民众。

  此前一天,得州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 · 特纳(Sylvester Turner)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得州暴风雪断电现象究其根因,是因为该州官员缺乏领导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