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难以成真 真相不容抹黑

2021年02月21日 18:57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学教师 买尔旦·外力

  近日,一直充当反华急先锋的“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蓬佩奥罔顾事实,歪曲历史、无中生有,妄图用拙劣演技蛊惑人心,但谎言终究是谎言,蓬佩奥的荒唐表演,在铁的事实面前,最终只能以闹剧告终。什么是事实?我想我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所见所闻就是最好的事实。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生活都在新疆,对养育我的这片热土怀着深厚的感情。

  近年来,自治区实施的惠民工程,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我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向基层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我亲眼见证了南疆实现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部免费,这项政策彻底消除了辍学现象;家家户户享受了政府补贴住进了安居富民房。

  村里的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节能路灯让村里一到晚上就亮了起来。天然气、自来水通了,电视、互联网通了。我所在村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了100%。

  作为高校派驻的驻村工作队,我们还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上的优势,开办了寒暑假补习班,为村里的各年级学生免费补课;每年高考结束后帮助学生填报志愿;在村里免费开办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为村民提供了学习充电的机会……

  如今,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大家奔好日子的底气更足了、心气儿也更高了。

  今天的新疆,天山南北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大好景象。蓬佩奥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步伐,新疆各族人民必将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将蓬佩奥涉疆谬论彻底击碎。我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建隆 ]